Friday 13 February 2009

最让我心动的十个男人(呵呵…)

💖Happy Valentine's Day!!💖

唉……情人节从来都不是属于我的日子啦。💔 Daijobu ne,单身的我,干脆通过文字,和你分享最让我心动的10个男人(耸动的标题!),来庆祝这个浪漫的日子吧!(排名不分先后)


花泽类 Hanazawa Rui

@“Post Card Collection”, Toei Animation Enterprises
喜欢的当然是日本漫画版《流星花园》的,不是台湾F4的周渝民啦。

就像微风一样温柔的男生,花泽类以近乎不露痕迹的方式,表现出对杉菜的关心和体贴。虽然沉默寡言,但每当杉菜有难时,他就会挺身而出,将她从困境中解救出来;杉菜难过时,他则会静静地陪伴在她身旁。他也会用不经意的话语,让杉菜有所领悟。这样英勇+英俊,又善解人意的白马王子,比起蛮横霸道、不顾女生感受的大男人道明寺司,更让我心动。

特别值得一提的是:他在拉小提琴时,很深情。


李小狼 Li Syaoran

“Complete Book of TV Animation: Cardcaptor Sakura Part 2”, Kodansha  
他是两部漫画,《库洛魔法使》以及《翼》的男主角,总是守护着女主角-小樱。

在《库洛》中,他和小樱都还只是小学生(Hai hai,就当我有恋弟癖吧!)。两人都被赋予魔力,其中一人也将继承魔法宗师-库洛里德。两人从最初的竞争对手,到后来的互相扶持,李小狼渐渐喜欢上乐天、勇敢的小樱。想告白,但他总是开不了口。看他涨红着脸,羞涩、纯真的模样,kawaii ne!

在《翼》里,小樱和李小狼转换时空和年龄(变成少年、少女),成为沙漠国家“库洛王国”的公主和平民,但两人从小就是青梅竹马。因为某种原因,小樱的“翼”(=忆)飘散到不同时空。为了寻回这些“翼”,两人踏上了旅途,漂流到不同时空。即使在旅程中伤痕累累、生命陷入危险,小狼也不惜一切,只为了保护小樱的安全。这样为你奋不顾身的男生,谁不喜欢啊?


《金色琴弦》Vol. 3 Cover, Chuangyi Publishing  


土浦梁太郎 Tsuchiura Ryotaro

哈哈,gomenasai!又是漫画美少年desu。谁叫现实生活中没有完美的男生啊??😪

以音乐比赛为主题的漫画《金色琴弦》中,会弹钢琴的绿发高佻男生。很"Man"的角色,因为他能文能武,除了会弹钢琴外,也是足球队的主力中锋。当女主角日野香穗子陷入困难时,他总会伸出援手(即使不得不面对一直逃避的事)。不过,他也可以很凶地斥责香穗子,希望能让遇到“瓶颈”(or罪恶感?)的她重新振作起来。

性格直率、坦诚、喜怒哀乐全写在脸上,土浦是这部漫画中我最欣赏的角色哦。






28.img.v4.skyrock.com
福山雅治 FukuyaMasaharu

从日剧《一个屋檐下》开始,就发现了“小哥”的魅力。嘴角浅浅的微笑,就足以融化我啦~

后来,在日剧《美女与野兽》中,他和松岛菜菜子互相斗气的对手戏,看得我津津有味。他饰演吊儿郎当的新闻导播,虽然总是懒散、心不在焉,却很有新闻正义感,碰到紧要关头,还是会发挥机智的本色,让新闻顺利出街。

最近,他也以《神探加利略》再次受到观众肯定。虽然还没看过这部日剧,但听说电影版即将在月底放映。也许我会去电影院看一看吧!

才华洋溢的他,除了演戏外,还会唱歌、作曲、写词、弹吉它哦。


www.geocities.com/nanki_kotoko/akassy.htm
柏原崇 Kashiwabara Takashi 

电影《情书》里的藤井树(男)。最吸引我的是他的气质。俊朗的脸上,偶尔流露一丝坏坏的神情。

虽然对电影情节的印象已模糊,但有一幕让我印象深刻:藤井树站在图书馆的窗口,静静地看着书。窗帘被风吹得轻轻飘了起来。有一会儿,他突然不见了,但下一秒又出现了。这一幕很吊人胃口哦!但我也深深地被柏原崇的迷人气质所吸引。

他像是日本的Johnny Depp,很少出现,但一旦出现时,就是演出一些很另类的角色。我最近还在日剧《蜂蜜幸运草》中,发现他的身影。他瘦了许多、苍老了些,但还是很有魅力。要不是从演员表看到他的名字,我还没发现是他呢。Nani? 居然认不出他……


金城武 Kaneshiro Takeshi

@myfilmblogs.com

我经常笑说他跟我熊猫哥哥差一天生日,外型却相差了十万八千里!(哈哈.......)

比较喜欢他演日本电影,多过看他演日剧、唱歌!他似乎只有在大银幕里,才能发出耀眼光芒。无论是日本或华人影坛,都有他的踪影。华语和日语自然是ichiban!很享受看他演戏。去年放映的日本电影《死神的秘密》,他扮演的是一个时而严肃、时而单纯、时而搞笑的死神。而在《赤壁》,他饰演的诸葛亮,在演技和戏份方面,可以和另一位巨星梁朝伟媲美。他真的很厉害!


@bp1.blogger.com
木村拓哉 Kimura Takuya

日本艺能界的天王,能演、能唱、能配音、能主持,如此多才多艺,无人能比。

演什么像什么,而且每次都酷酷的,有一种摄人的独特魅力。他也是我认为留长发最有型的艺人。尤其是那双可以发出超强电力的眼睛,还有厚厚的性感嘴唇。只要对镜头眨眼、嘟嘴、做些调皮的表情,那一瞬间,魂魄就被他勾过去了!

即使已婚(虽然最近传出婚变绯闻)、育有两名女儿,但他还是受各国女粉丝的爱戴。很喜欢他为女儿取的名字-“心美Kokomi”和“光希Mitsuki”。很简单,却蕴含了对女儿的爱。


@homeing.focus.cn/photo/2279440/闵政浩.jpg
闵政浩(池珍熙饰)

韩剧《大长今》里的男主角,也是打手口中的“胡须男”(噗……)。虽然我不爱看韩剧,也没特别追看《大长今》,但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韩剧男主角,就是闵政浩了。

他是正气凛然的朝廷官员,能文能武。他可以很理智地进行分析、调查,但只要长今有麻烦时,他就会变得感情用事、失去理智,愿意为佳人奋不顾身,甚至甘愿放弃名利,带她逃亡、浪迹天涯,甚至还胆敢跟皇帝成为情敌。能够这样为心爱的人付出一切,古今中外(?)应该没几个吧?


img1.qq.com/ent/pics/2887/2887759.jpg
杨天佑(《天使情人》男主角-明道饰)

要声明:我不是喜欢明道,而是喜欢他饰演的这个角色。

杨天佑是一个从台湾南部乡下来到台北市的穷小子(虽然乡下家有大片农地)。他误打误撞地加入了一个神秘的公司,成为一名“天使情人”,任务是要协助那些爱情中遇到困难的女性。他以憨厚乐天的个性,渐渐化解每位女顾客的心结,让她们勇敢地面对爱情和人生。

很喜欢他傻傻的笑容,还有那句“我阿嬷常说……”,很讨人喜欢。这么一个单纯、没有虚伪的人,才可以让人放心地卸下伪装,自然地向他透露心声。住在他隔壁的女邻居(白歆惠饰),和他是一对斗气冤家,总是吵吵闹闹,但两人渐渐发现彼此的优点,最终成为男女朋友。看他嘴硬的模样,心里也会有一丝甜蜜喔~


@cgi.ebay.com.sg
熊天平

他的歌声最令我陶醉。第一次听到他的歌曲是《渔人码头》,立刻就爱上这位歌手了。他用时而低沉、时而高亢的声音,诠释了首首动人情歌:《爱情多瑙河》、《雪候鸟》、《Mr Moon》、《心碎的冰咖啡》等等。他和许如芸一起合唱《你的眼睛》和《爱情电影》,在MTV中深情款款的模样叫人难忘。有一段时间,他的歌也成了我KTV必点必唱的歌曲。

有一次,熊天平来到国大校园献唱。我还有幸和他握手!这可是我和偶像最近距离的接触喔!呀~ *脸红心跳中*

他已经很久没出专辑了,也成了“肥熊”。但最近在电视节目上再次看到他,变回以前的模样(虽然还有些微胖),但声音依旧温柔委婉。他还是我永远的偶像吧!


********

好啦,以上是我欣赏的10个男人。从上述论点中,可以找出小熊猫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吧?如果有符合以上所有条件的男生的话,请让我知道叭!嘻嘻……

10 comments:

  1. 所以结论是,小熊猫不喜欢ang moh? hehehe...

    我也很喜欢金城武!还有《死神の精度》里那个喜欢音乐的千葉。**Gimme 5** :D

    ReplyDelete
  2. 呵呵,被小猴子发现了。其实是有1位ang moh入围我的名单,可是后来写着写着,发现我竟写了11个,只好忍痛取舍,拿掉那位啦。请猜他是谁叭。

    提示:
    1)他来自体育界。
    2)年仅24岁,却已经是世界冠军。
    3)黑人。(惊!)
    4)有来过新加坡。

    *Hi 5 to monyet*

    ReplyDelete
  3. ahhhh? 黑人?!小熊猫果然品味独特,hehehe...
    该不会就是那个F1选手吧?
    F1期间不时听到你说起他,hehehe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Bingo!! 是的,就是Lewis Hamilton。
    人虽黑,但却是帅帅的哦。(熊猫也是有黑有白的嘛!)

    ReplyDelete
  5. 果然是很耸动的标题!

    说到 Takeshi,这两年看他的电影也够多的,不过总觉得可惜,也不知道是因为剧本角色的局限,还是他那张俊俏的脸的局限,都无法让他好好发挥演技。《投名状》里超级爱慕两位哥哥的三弟(角色局限)、《十面埋伏》的捕快(被章子仪和刘德华抢尽风头?)、《如果.爱》里的痴情男(只是陪衬周迅?)、还有《赤壁》里什么都略懂的诸葛亮(
    本来是很好发挥的,但是被弄到太搞笑,给人轻浮的感觉,都是台词害的。我敢打赌诸葛亮的角色如果还是让梁朝伟演,肯定不是这种搞笑法。)

    至于《死神の精度》,他倒是把那有点吊儿郎当的角色演得不错,也许日本人比较能够打造他吧...

    ReplyDelete
  6. anyway Takeshi 是帅啦,不过说到动心,我最认同的是闵政浩闵大人,一直默默在长今背后支持她保护她,omg 太深情了!

    最近看了一部电影 A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,越变越年轻的 Brad Pitt 帅到... 不过真的算又帅又动心的,还是十年前 Leonardo DiCaprio 在 Titanic 里的角色,堪称经典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哦……如此一来,菇爷样也应该写一则耸动的标题叭(“10个让菇爷心动的Ang Moh”)??

    你提到Takeshi的其他电影我没看呐。虽然《赤壁》的诸葛亮显得有些搞笑,但仔细想想:“略懂”那句话也代表了诸葛亮的谦虚VS周瑜的自大。周瑜后来也看出诸葛亮刻意在隐藏实力,而对他说“其实你不只是略懂”。

    不过,我很同意你说的,还是日本电影比较会打造他ne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10个男人里面竟然有6个半是日本人,我看你还是嫁去日本算了。哦!这就是你努力学日语的终极目标吗?
    =p

    ReplyDelete
  9. 只有6个,因为李小狼是香港人(《库洛》)/沙漠国民(《翼》)。
    Ano,谁教我是哈日族嘛?!菇爷您不也一样,干脆嫁去美国算了吧……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