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0 January 2020

小熊猫2020庆生记


时光匆匆又一年,2020年1月20日(星期一)就是小熊猫的4X+3岁大寿!!

由于今年的大寿距离农历新年很近(不到五天!),所以没有安排任何旅游计划。可是小熊猫也想不出有什么想单独完成的事。

回想起往年“一个人”的生日计划,除了一个人旅游外,也包括:个人吃回转寿司、一个人吃冰淇淋、一个人看电影、一个人唱卡拉OK,还有一个人买礼物送给自己。忽然灵机一动...... 要不今年就来个大集合,一天内完成这些“个人”壮举!!☝



一样的!
前奏:Surprise生日快递!

就在正日这一天早上11点多,小熊猫换好衣服准备出门时,忽然听见门铃响。原来是白兔姐姐和大猫哥哥特地前来送上生日礼物给我!🎁😍

拆开礼物一看,是个Totoro包,而且巧的是:刚好跟我身上穿的衣服一模一样!😆


白兔姐姐亲自快递送来的礼物——Totoro包


由于一心想着要快点出门,以免耽搁全天的庆生计划,小熊猫只好先失陪,等过年再好好跟白兔姐姐和大猫哥哥聚聚聊聊。Domo arigato~




第一章:吃寿司 / 看电影

出门时已是中午12点。小熊猫赶紧搭巴士、转搭地铁来到碧山Junction8商场。抵达后,小熊猫搭电梯到四楼的电影院,买了一张电影票【S$9】。

原本想看日本动画片,但可惜放映时间较晚,无法配合全天的庆生计划。只好选了一部入围今年奥斯卡奖(NB: 获得11项提名,最终赢得三个奖)、影评口碑似乎不错的战争片——《1917》(是小熊猫未出世60年前的故事吗??😅)。
 
电影下午1点半进场,买好票已是12点45分。小熊猫赶紧搭电梯到B1层,来到小熊猫n年没吃的回转寿司店——🐸寿司Sxxxe Sushi(以下简称SS)

虽然很多朋友都对SS的评价不好, 但念旧的小熊猫偏爱人生中第一次吃的这家回转寿司店。正因为朋友们都不喜欢吃SS,所以这次小熊猫可以不必顾虑其他朋友,自己尽情独享啦~

这一回,我不得不承认:无论是店内的用餐气氛,或是寿司种类、价格和制作水准,都不及以前SS风光时期来得好。尽管如此,寿司依旧很好吃,小熊猫已经很满足,也算是重温了多年来无法尝到而一直怀念的SS寿司滋味。🍙

吃完结帐后,已接近下午1点半。小熊猫赶紧搭电梯到电影院,持票入场后,先上个厕所,以免内急。接着,小熊猫进入戏院找位子。🎬

来到H排座位时,看到来自附近名校(白衣白裤校服很容易辨认)几个男学生占了我的座位。他们看到我靠近时,神情有点心虚;当我出示票根、表明这是我的位子,他们马上让出座位,但还是站在那里犹豫要不要继续坐在我旁边(显然他们买的座位不是我这排的)。唉,这么大间戏院,位子多得是,这个时间也不会满座的,他们大可以找别的地方坐,干嘛偏要跟大姐姐我排排坐啊?

虽然小熊猫很不喜欢看戏时,有陌生人坐我旁边(言行举止有时蛮干扰的),但我这个大姐姐在公共场合还是得故作大方,跟这群小弟弟们说:“没关系,座位很多,你们喜欢坐哪里都可以。” 原以为他们会识相一点,另找其他空位,但这群小男生还是听不懂暗示,继续坐在我隔壁。唉~ 算了,我今天是寿星,大可不必计较。
 
过一会儿,电影终于开始放映了。电影讲述的是一战时期的两名英国士兵身负重任,冒着生命危险,把一封阻止开战的重要信函送往前线将领的故事。情节虽很简单,但是电影刻画的是战争的残酷,发人深省。

老实说,我并不喜欢看战争片,因为会有恐怖、血腥和惊悚的情节,一度还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在生日这天选看“恐怖”片(PS: 当下也觉得幸好有那群男学生坐在旁边,不然自己一个人看会害怕......😱)。电影最特别的地方就是采用“一镜到底”的拍摄手法,带领观众仿佛跟随两名主角经历整个惊险过程。
  

第二章:买礼物 / 雪糕时间

电影散场已是大约下午3点半。小熊猫接着到三楼的韩系杂货商店Mxxxso,去购买今年给自己的生日礼物。🎁

早在去年底的圣诞节,小熊猫就相中了店内售卖的We Bxxx Bears卡通系列行动电源(Powerbank)。那时已决定等到生日时才买,只是还未决定该买哪一只熊造型(PS:We Bxxx Bears共有三只熊角色:棕熊、北极熊和熊猫)。想了想,还是买本尊熊猫吧!【S$19.90

为了节省塑料袋钱,也不想拎着袋子到处走,小熊猫谢绝使用塑料袋。但由于包装盒实在大,要把礼物塞进包包、拉上拉链,倒是费了我一番功夫。呀达~ 😂
 
搞定后已是下午4点,小熊猫来到一楼的餐馆Swxxxxn's,享用雪糕。

小熊猫点的是我最喜欢的Merry Mint。(见右图)。🍨😋

品尝之际,远处传来一阵“生日快乐”的歌声,原来是几个aunties(跟我妈差不多?)在帮一个小女孩(年约5岁,猜测可能是其中一人的孙女?)庆生。忍不住端详那个跟小熊猫同月同日生的小女孩,行为举止跟我还有几分相似呐。哈哈~



第三章:卡拉OK / 新眼镜!

吃完付帐离开餐馆时,已是下午4点半。小熊猫踏出J8,前往下一个地点——熊猫竹林附近的卡拉OK,大展歌喉!🎤🎵

第一次尝试“一个人唱卡拉OK”,小熊猫只预定唱一个小时,结果时间过得快,唱得不过瘾而延长一小时。经过那次经历后,小熊猫这次决定要唱上两小时!

不过,由于抵达时已5点多,加上花了一些时间登记(因为店家改用应用程序来累积点数,真麻烦~)和点歌拍照,结果小熊猫正式开唱时,已是大概5点半。只唱了一个小时半,还是意犹未尽......。 嗨,那下次我就唱个三小时叭~😜

离开卡拉OK店已是晚上7点。小熊猫步行到附近的邻里商店区,去拿早前配的新眼镜。戴上新眼镜后,起初不太适应,眼镜也感觉松松的,好像随时要掉下去。值得开心的是:看小字确实比之前好多了。耶~ 👀👓
 

第四章:回家

小熊猫家不庆祝生日(只有在农历生日时,熊猫妈妈会发红包、煮鸡蛋)。所以,回家后,也只是像平日一样,吃晚餐、看电视,没有任何特别的庆祝方式。

不过,小熊猫还是想做点跟平时不一样的事,于是把去年从台湾带回来的H名牌香皂拿出来使用,让自己在大寿这一天,享受贵妇般的小奢华!呵呵...... 🛀
  
2020年的生日礼物(左上起):Panda行动电源、Totoro包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眼镜、Totoro皮夹钱包

冲完凉后,小熊猫把今天的生日礼物一一拿出来欣赏。赫然发现:原来白兔姐姐早上送我的礼物内有乾坤,打开Totoro包,里面原来还有一个粉红色Totoro皮夹钱包哈哈,谢谢白兔姐姐~ 🥰

小熊猫今年的“个人”特别企划就大功告成!




原本还想把去年在台湾买回来的Totoro Paper Theater(见右图)也拿出来,来个“一个人DIY手工制作”(详情见《40+1的简单生日快乐》)。但发现自己应该没有办法在今天内完成制作,就只好留到明年生日再说叭!

就这样,小熊猫度过了一个充实又好玩的生日。

🎊🎂 Tanjobi omedeto!! 🎂🎊


x x x x x x x x x x x


后续

隔了一个星期,轮到小熊猫kawaii的外甥小Moomoo过生日。白兔姐姐一家三口还买了巧克力蛋糕拿来竹林,帮咱们两个“一月宝宝”庆祝生日。

真开心有小Moomoo跟我同个月份生日!!*Hugs & Kisses*🤗😘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