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9 October 2007

姐姐的大喜之日-Part One: 前奏

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,是我家白兔姐姐的大喜之日。自从大猫哥哥和白兔姐姐于去年宣布婚期后,我家即便进入筹办喜事的工作中。

随着日子一天一天地溜走,我们全家也越来越忙碌。妈妈采办各种婚礼所需的用品,并通知亲戚和邻居;姐姐和大猫哥哥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忙着去试婚纱、订酒店、拍摄结婚专辑、印请帖、准备wedding montage、安排蜜月旅行等等。爸爸还去了马来西亚一趟,邀请叔叔、姑姑、表哥们来新出席婚礼。哥哥和我也开始寻找喜宴当天的服饰。此外,双方家长也见面商谈聘金和其他细节。9月中,我们全家还和大猫哥哥全家一起到酒店的餐馆试菜。

到了10月,姐姐干脆拿一个月的无薪假期,完全投入筹备工作。姐姐和我同房,每天都忙着收拾自己的东西。收拾收拾着,发现原来这32年来一直陪伴姐姐的东西还真多呐!由于姐姐婚后暂时得先住在大猫哥哥家,所以一些东西需丢掉,一些东西则继续寄放我们家,等拥有他们自己的家后再搬走。顿时,我的房间少了一半的东西,感觉空荡多了。

爸妈、姐姐和大猫哥哥也特地花一天的时间,环岛开车送喜饼(喜“蛋糕”to be exact)给亲戚。幸好亲戚们多数住东部和东北部,而且不需要送去给马来西亚的亲戚,所以派送过程轻松多了。

按照传统,男方须向女方提亲,俗称“过大礼”。于是,在婚礼前的两个星期,即10月8日,两家便互相交换礼品,表示正式订下这门亲事。(当日详情,请见“白兔姐姐过大礼”。)

倒数一周,全家完全进入紧急动员状态:买东西、搬东西、打扫、摆设,个个忙得不可开交。我也比平时早起(被妈妈姐姐的谈话声吵醒!)。一个有趣的现象是:家里的电话从早到晚频频响个不停,都是亲戚打来询问关于婚礼当天的事。平时我家的电话可是安静得很呢!

这时的我,既兴奋又有些失落,偶尔会想像以后不能天天见到姐姐的日子会是怎样的……
 
End of Part I: to be continued....

1 comment:

  1. 在房里会睹物思人吧?感觉很失落呢。不过现在你就拥有自己的房间了啦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