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1 December 2007

回顾2007

一眨眼,2007年就快过去了。今年对小熊猫来说,确实比2006年好多了(去年果真是犯太岁!)。今年可说是多姿多彩,我也在今年展开了一段和别人不一样的新旅程。

离开了SPH后,我并没有很积极地找工作,毕竟去年太操劳了,想好好休息一下。反正一月是熊猫大寿,二月是农历新年,三月的时候又要和打手去台湾,不然就干脆让自己休息三个月后,再好好打算吧!在这三个月里,我也完成了我的Intermediate日文课,拿到了证书。而且,我也在去年底的JLPT Level 4日文考试中,考到了高分哦。Banzai ~ ~

已有3年没有坐飞机出国旅行了,今年终于有机会出国玩,而且是我一直都很想去的地方--台湾。这次,我不再需要担心不够leave,或是要在出国前连日赶工,所以心情特别轻松愉快。3月18日,我便和主仆家族的打手和她的小弟(小相公~)一起开开心心地展开7天的Free & Easy宝岛之旅。台湾真是一个好地方,除了买东西、吃东西外,当地也有不少有趣好玩的事物、热情的台湾人,以及美丽的风景,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我还体验了在日本没有尝试的温泉,以及在日本没有看到的樱花呢!打手和小相公也是很好的旅伴,一路上并不寂寞。每次回想起这段旅程,皆是美好的回忆。有机会的话,希望可以重游台湾。

从台湾回来后,便开始投入旧东家SPH的freelance翻译和glossary compilation projects。虽然几乎每天都在赶工,有时甚至还要熬夜完成,但是看在酬劳够丰厚,一切的辛苦还算值得。做这个project的时候,哥哥有一天告诉我:“这样的工作方式还蛮适合你的。”我于是有所启发,觉得我其实可以不用找全职工作,只要有一个固定的part-time,然后偶尔接一些freelance projects,赚一点生活费、零用钱就足够了。反正我不会乱花钱,家里也不需要靠我赚钱养家,应该是可以维持这样的生活的。最大的好处是:时间完全由我掌控,我也能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、跟朋友联系。仔细考虑后,便下定决心,踏入这片竹林,过我想要的理想生活。一整年下来,我还觉得生活蛮写意自在的。重要的是,我很快乐。

7月底的时候,我为中文学会的朋友在East Coast Park主办了BBQ。真的是好久没有去那里了!想起我们这班朋友上次在East Coast Park BBQ也有至少10年了。那时候,大家都还是无忧无虑的年轻人;现在,大家几乎都成家立业了,有的还当了妈妈。一想到这里,还蛮感叹时光的飞逝呐……

另外,主仆家族今年也欢庆5周年纪念,吃点心buffet庆祝。想起5年前来到WSPC府时,奴婢我相继认识了打手、小姐、菇爷和管理员。那段在八方工作的日子是我人生中最愉快的时光。那时,我每天都很开心的上班,感觉真的就像是在动物园(??)一样,天天都在玩乐欢笑中度过。即使工作上有压力或不愉快,也会有人和我一起分担、互相鼓励。很庆幸能够认识大家,也很珍惜这份友谊。希望今后有更多的5年,让我们相聚的快乐时光。Hai hai, min'na sama? >.@

今年我家最大的一件事,当然是白兔姐姐的婚事啦!自从姐姐去年宣布婚期后,我们全家就开始陆陆续续进行筹备工作。还好我没有工作,不然就会更忙呢!

这一整年,看着姐姐忙着婚事,还有收拾房里的东西,有时会觉得有些依依不舍。毕竟,姐姐跟我在同一个屋檐下、同一个房间,共同生活了30年。如今姐姐搬离了熊猫家,不能天天见到姐姐,心里还真有些失落感呐……

身为妹妹的我,当然希望姐姐的婚礼顺顺利利。所以,我便义不容辞地主动担任早上的“姐妹”,以及婚宴的中文司仪。这两项可是我的forte哦!回想那天,家里还真的是热热闹闹的。“喜”事嘛,当然是要高高兴兴、开开心心的,才是对新人的最佳祝福!

一整天下来,婚礼都很顺利地进行,完全没有hiccups。连老天爷也很给面子,早上的时候本来还有下毛毛雨的,但在大猫哥哥来迎亲时,雨就停了。希望他们今后也一帆风顺地走下去吧!

 

说也真巧,在姐姐婚礼前的一个月,我完成了SPH帮STB做的牛车水brochure project后,刚好没有新的project进来,我可以专心地帮忙姐姐的婚礼事宜;忙完了姐姐的婚礼后,就有新的project进来,是帮production house做类似《特写》的访问transcription。嘻嘻,又有钱进口袋咯!

与此同时,前同事湘夫人的阿姨也同时在找人帮忙补习英文。所谓“补习”,其实主要是为了帮她应付教育部安排的训练课程。身为上一代华校生、现任华文老师的阿姨来说,能听懂以英语教授的课程已经很勉强了,更何况还要读英文readings、写英文assignments。唉!她是我国“精英”教育下的受害者,底下究竟还有多少受害者呢?我于是答应湘夫人,当起了第一次的补习老师。这样也算是另类的“成人补习”吧?或许可以考虑以后找有这方面需要的人来教补习呗……。Recommendations, anyone? ;p

今年的另一项进步就是……我家终于有Internet啦!多亏Starhub推出了结合互联网和SCV的Hubstation,终于说服爸爸安装,然后我自掏腰包买了回来。所以,小熊猫从此就可以上网跟大家联络感情咯!@.<

另外,今年的12月,我又重回老东家MediaCorp的怀抱(吐~)。不过,这次是以Freelance新闻副编的身份到Radio News帮忙。媒体界果真是戒不掉的瘾,我也难逃其魔掌呐……。~.~" 目前,我还在适应阶段,每星期只做一天班。明年再考虑增加至每星期值两天班吧!

而刚在上个周末,我和家人一起去chalet玩。我们住的是Aranda Country Club,就在NTUC Downtown East隔壁。既然叫做“Country Club”,当然就比一般chalet贵。不过,它胜在地方够宽敞,全间都是air-conditioned,有客厅、饭厅、厨房,还有两间附卫浴设备的房间,够我们一家六口睡。我们还可以在阳台BBQ,不用怕日晒雨淋。

我们在那里主要的活动是烤、吃、喝、看、睡,非常悠闲。这已经是我们第二次来住这里的chalet了,可见这里有多么舒适哦!待了三天两夜,还嫌短暂了些。也许明年考虑住个四天三夜吧?

以上是2007年Panda Ling精彩的一年回顾。希望明年更精彩!!祝大家:

新年 おめでとう ございます

(Shin'nen omedeto gozaimasu~) *kneel & bow*

5 comments:

  1. Happy New Year! Have A Great & Healthy 2008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恭喜小熊猫!我相信2008年对你来说,会是更好的年头。加油哦!你要过更快乐健康,而且生活要充实,有时间和经济能力奉养熊猫爸爸和妈妈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Ano...奉养熊猫爸妈的任务,我已经交给了财力雄厚的熊猫哥哥啦!!我只需负责为他们提供entertainment+奉养自己就够咯……嘻嘻! @.<

    大家今年也要好好加油哦!互相勉励~

    ReplyDelete
  4. 好多姿多彩的一年,希望来年(已经是今年了)更棒更美好!

    好可爱的全家福照片,很随兴,比 studio 拍的做作全家福更能感觉家庭的亲和与融洽力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哈哈,等哪一天我们主仆也来个全家福叭……

    ReplyDelete